看過村上春樹的《東京奇譚集》嗎?

我沒有遇過聽著跑去開飛機的張先生的歌1:48
剛好在1:48有人問我時間

也沒有遇過咖啡店裡坐在隔壁的男生正和我看同一本書

但我最近遇見兩年前的夏天
一樣在等待誠品的日子

什麼剛認識的朋友和自己同星座這類的簡易巧合就別提了

兩年前的夏天
有一天
我與朋友去看電影
售票員竟然是朋友的大學同學
看完電影接著去河岸看表演
當天的PA竟然是朋友的學弟

一天兩次的巧合
我知道這個夏天是我的日子

果然一如預期
兩天後
與另一個朋友逛IKEA
逛了20分鐘左右
朋友接到同學的電話
問他是不是和一個女生在逛IKEA
而且正站在一張紅色沙發前面

我現在還是忘不了這個夏天

今年
我有預感
一樣的夏天又找上我了

星座上的巧合
興趣上的巧合
有著共同的朋友
要發生的機率都不低
但若是在同一個不經意認識的人身上同時發生呢?

今年夏天也是我的日子嗎?
等待誠品的日子總是給我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